隨機砸車行竊 偷男揹10案

警方十四日持搜索票至陳男住處,起獲作案衣物及贓物等,將其帶回,訊後依毀損、竊盜罪嫌送辦。(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市警永康分局清明連假期間接獲民眾報案,稱車窗遭人破壞,車內零錢等物品不翼而飛,經警方清查發現該路段計有十輛轎車均遭相同手法破壞、偷竊,立即擴大清查並加強周邊巡邏,最後鎖定一名陳姓男子,十四日持搜索票至陳男家中將其逮捕到案。

卅八歲的陳姓男子原籍花蓮,前科累累數度進出監獄,清明期間剛出獄暫無穩定工作餬口,三日晚間與女友爆發口角後心情不悅,竟騎腳踏車至永康高速公路旁便道,隨手持路旁鐵管破壞路旁轎車車窗,並取走車內零錢,後來又在兩小時內破壞沿途五百公尺的輛車車窗行竊。

然而陳男只偷零錢,高價內裝零件等一概不碰,僅拿走一串小黃運匠的佛珠「保平安」,隨後騎腳踏車逃逸,期間為閃躲監視器,甚至以戴口罩、穿外套變裝方式企圖擾亂警方查緝。永康警方四日接獲其中一名受害的楊姓車主報案,開始循線展開調查,經連繫受害車主清查,共計約損失近五千元。

永康分局偵查隊也立即會同派出所調閱周邊監視器逮人,為防範歹徒再犯,轄區永信所也加強周邊巡邏,避免再有無辜車主受害,經警方多日查緝,鎖定陳姓男子在永康住處,立即報請檢察官指揮,同時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十四日持票上門於其家中起獲犯罪所得零錢及運匠失竊的佛珠、作案衣物等,立即將陳逮回到案,訊後依竊盜、毀損等罪嫌法辦。

警方後續也將調查陳是否有在其他地區犯下類似案件,分局長呂世明強調,民眾應避免違規停車,也應避免將車輛停放在昏暗處或人煙稀少處,尤其切勿將貴重物品擺放於車內,以免遭有心人士覬覦。

即時

楊梅男精神疾病突發作 路上隨機攔車狂砸遭強制送醫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桃園國小美術班展現4年學習成果 畢業美展今文化局隆...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