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演《哈利波特》馬份媽 海倫麥克羅利癌逝 享年52歲

英國女星海倫麥克羅利(右)癌逝,左為她的丈夫達米安路易斯。(路透)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電影、電視和舞台劇女演員海倫麥克羅利因癌症病逝,享年52歲。過去曾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跩歌馬份的媽媽水仙馬份一角。

他的丈夫達米安路易斯在推特上寫道,海倫麥克羅利「於家中平靜過世,過世時身邊圍繞著朋友和家人的愛」,並稱他的妻子「美麗且偉大」。

海倫麥克羅利最為人熟知的,就是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熱門犯罪影集《浴血黑幫》中飾演的波利阿姨,以及電影《哈利波特》中飾演跩哥馬份的媽媽水仙馬份。

她曾在2006年的電影《黛妃與女皇》、2010年的電影《特殊關係》中,兩度飾演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的夫人雪莉‧布萊爾。也曾在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007:空降危機》中飾演虛構的英國內政部長道爾。

海倫麥克羅利1968年生於英國倫敦西區帕丁頓,她母親是威爾斯人,父親則出生於蘇格蘭,她是家中3個孩子中的老大。

海倫麥克羅利和主演美國電視影集《反恐危機》的男星達米安路易斯在2007年結婚,兩人曾在莎士比亞的喜劇《無事生非》中分飾碧翠絲和班奈狄克。

即時

嘉市閱讀教育 連5年奪磐石獎

記者湯朝村∕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大...

何爺爺打造校園最大氣墊樂園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全國最大場跳跳...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