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警扔錢包 後車箱偷男賊跡敗露

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發現薛嫌作案過程,訊後即依竊盜罪嫌將其法辦。(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市警二分局中正所員警十九日凌晨於康樂街巡邏時,見一名機車騎士行車搖晃且連續闖紅燈,立即跟上欲攔查,未料騎士卻突然將一個皮夾扔到路邊。警方立即將其攔下,經盤查騎士身分,發現與皮夾內證件不同,循線通知失主才發現該騎士竟是一名後車箱大盜,立即將其帶回法辦。

據了解,薛姓男子十八日晚間九時許開始在康樂街一帶,伺機尋找路旁停放的機車,扳動後置物箱行竊,晚間得手一只皮夾後仍在附近徘徊尋找下手對象。直至十九日凌晨零時許,警方巡邏行經康樂街,見薛男行車路線搖擺且闖紅燈違規,疑是酒駕立即驅車上前欲盤查薛男。

未料薛男許是做賊心虛,見警趕忙將剛竊得的贓物皮夾隨手丟棄,被後方的員警全程看在眼裡,立即將薛攔下,盤查身分並詢問為何丟棄皮夾。警方在察看皮夾內證件後,發現與薛完全不同,隨即循線通知皮夾主人,失主查看機車後車廂才發現失竊,警方也立即通知失主到派出所領回。

中正所警方將薛男帶回查辦,並調閱監視器蒐集相關事證,過濾比對薛男特徵及作案過程,訊後依竊盜罪嫌將薛移送法辦。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