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與GOGORO睿能創意策略聯盟暨研發中心揭牌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與睿能創意公司研發副總黃瑞聖(左)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備忘錄。   (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GOGORO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與國立屏科大進行策略聯盟設立先進結構與模擬分析技術共同研發中心,二十三日上午雙方簽署策略聯盟,並進行研發中心揭牌儀式。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該校與睿能創意公司進行策略聯盟,讓該校車輛系同學帶來更多的成長與學習空間並提升自我技能。睿能創意公司研發副總黃瑞聖指出,電動化為現今世界重要趨勢,藉由雙方共同參與電動車產業研究提升,將可以達到人才培育與產業永續發展。

屏科大車輛系二0一八年起即開始和睿能創意公司進行產學合作,共同開發建立機車操控特性的電腦模擬及實車測試驗證平台,以節省新車研發時程。而雙方共同設立的「先進結構與模擬分析技術共同研發中心」,將就先進結構的開發、原型車的試作、車輛各系統模擬技術之建立、整車動態模擬與測試等進行合作,達到企業及學生雙贏目標。

屏科大達人學院與企業共同培育多元跨領域整合人才,目前與智慧光電、生技農業、連鎖餐飲、機械車輛等領域多家企業合作,導入產業師資協助教學,讓學生由校內實務延伸校外實習的學習模式,自然接軌就業。

成立於二0一一年的睿能創意公司,有鑑於近年國人對於環保議題及智能型產品的重視,Gogoro利用大數據與智慧科技正在建立一個更聰明、更能適應且符合市場需求的系統,藉由電動車結合智能系統,手機就能連動車子操作各項設定,讓車子不再只是單純的代步工具,更肩負能源改革、降低汙染源的重大使命。

即時

福科國中旁的台糖公96用地 廖偉翔協調短中長期用地...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西屯區為台中市近幾...

茂管處微笑南灣高雄仲夏知性之旅專車5月接力開跑

鄭伯勝/高雄報導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