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大與電子業大廠共同發表「遠距創新與科技實作示範課程」成果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與電子業大廠優派共同發表「遠距創新與科技實作示範課程」成果。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在全球疫情嚴峻之際,數位教育相當重要;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二十七日與電子業大廠優派共同發表「遠距創新與科技實作示範課程」成果,也因疫情之故,雙方合作更為緊密,特別打造實體動手做的大屏幕授課,破除校園藩籬,為台灣科技教育邁向新里程碑。

優派董事長朱家良表示,因疫情使得產學連結更加密切,怎樣讓學生能在家接受教育?遠距教學即顯得相當重要。而高師大更厲害的一點,特別強調實體動手做的精神,透過目前數位教育工具,讓視訊教學品質不輸到校上課,亦是雙方合作的重點。

他指出,優派生產的「電子白板」,在去年第四季稱霸全球,並於北美、亞太與印度等區域,市佔都是第一名,這次也捐贈十台八十六吋智慧互動電子白板給高師大廣泛應用,受到校方熱烈歡迎。

朱家良並請各校老師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隨時提出,特別針對使用上的痛點,由該公司的工程師協助尋求解決方案。同時他也建議政府,此時更應籌組教育國家隊,「超前部署」,持續保持台灣高科技人才培育的領先地位。

高師大工教系副教授張美珍,並舉阿蓮國中、桃源國中和大樹國中三校的跨校合作為例,共同發展「太陽能模型車」三方遠距協同教學課程,並以三校第一個字取台語諧音「大桃阿」,除富含趣味性外,也提升三校同學的向心力。

三校皆以大屏幕實施遠距較學,打破校園藩籬,對偏鄉小校最為受益,如桃源國中全校皆為原住民學生,有了遠距教學課程,能向其他兩校老師提問,而平地學校同學也能與山區學校學生一起尬舞,全拜數位教育所賜。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