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與誠光養殖共同簽訂蝦類保種繁養殖研究中心

誠光養殖科技公司捐贈屏科大「蝦類保種繁養殖研究中心」,由該公司總經理王可豪(左)與屏科大校長戴昌賢簽訂捐贈合作備忘錄。    (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誠光養殖科技公司為挹注產學合作資源,特別捐贈國立屏科大「蝦類保種繁養殖研究中心」,雙方並於二十七日上午簽訂捐贈合作備忘錄,由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與誠光養殖科技公司總經理王可豪代表簽署MOU。

位於屏科大水產養殖系內,規劃中的「蝦類保種繁養殖研究中心」佔地四千平方米,將建置室內循環水養殖並導入智慧化養殖系統,同時培育優良種蝦及蝦苗、發展循環經濟等項目作為中心發展特色,且透過深化學生的參與,加強未來國內培育蝦類保種及繁養殖相關高階人才。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未來養殖產業將面臨氣候變遷、養殖用飼料、魚粉減少等諸多問題,所以屏科大無論是從開發新穎且更具有競爭力的品種、智慧化魚場管理、飼料添加劑研發及其他副資材循環再利用等,都是學校持續努力的方向,希望透過與誠光養殖的產學合作,達成更有效的目標。

誠光養殖科技公司總經理王可豪指出,由於水產養殖業受氣候變遷的影響,經過審慎評估,決定與屏科大進行產學研發、技術交流,並共同培育公司所需之跨領域人才。未來在該公司捐贈的蝦類保種繁養殖研究中心落成後,將成為學生最佳實習場域,驗證學校所學以接軌未來就業。

而透過該研究中心的設立,雙方將可善用該場域,共同為優質蝦類種苗開發及相關繁養殖技術的研究努力,以務實的研發成果引領產業向前發展及提升我國蝦類養殖的國際競爭力,為我國蝦類養殖生產及永續發展開展新契機。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