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仲等人發起 帶失親兒遊高港享美食

民間人士主辦「給失親的孩子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 (記者許正雄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由「我愛紅娘」的節目主持人田文仲,和高雄市新興區建華里長吳文欽等人發起,用民間的力量,5月2日將帶著236名失親的孩子搭船遊高雄港,並享用「慈母宴」美食,感受社會溫暖,共度一個溫馨又有意義的母親節。

主辦活動的田文仲、吳文欽29日在河邊餐廳舉行記者會;田文仲說,高雄市一群愛心人士出錢出力,為失親孩子提前辦母親節「慈母宴」,這些孩子都是從小失親,被安置在育幼院等單位,從沒有機會感受母愛親情與節慶的歡樂,於是他和建華里長吳文欽,一起發動政商界友人捐款舉辦「慈母宴」,這也是2016年後再次舉辦,很感謝他們出錢出力促成活動。

今年82歲的田文仲說,安置機構的院童接受妥善照顧,人生路不會走偏,但終究缺少母愛,要讓院童了解社會沒有隔絕、放棄他們,這也是舉辦「慈母宴」最大的目的。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