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竹田鄉懷忠公園落成啟用

屏縣竹田鄉懷忠公園,一日上午由鄉長傅民雄(左六)等人揭牌後落成啟用。(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縣竹田鄉西勢村將客庄文化及盤花意象帶入設計理念的「懷忠公園」,一日上午正式落成啟用,將成為竹田鄉亮眼的新地標,提供民眾及遊客一處日常生活休憩的美好空間。

屏縣竹田鄉一直沒有較大型戶外展演空間及公園綠地,藉以辦理客家相關活動;經過竹田鄉公所反覆檢討,認為竹田鄉西勢火車站前後方閒置空間佔地廣闊,且位於竹田國中與六堆信仰中心忠義祠前方,因此積極與台鐵局協調取得用地,並妥善規劃進行環境空間改善。

竹田鄉鄉長傅民雄表示,竹田鄉有兩座火車站,竹田站保有完整良好的日式木造站房,營造成為具有日式風格的竹田驛園;而位於西勢火車站鄰近六堆客家信仰中心「忠義祠」土地,則以客家崇天敬神的盤花為設計理念,強調族群融合,融入原生種客家五香花植栽,打造成為客家風格的特色公園,命名「懷忠公園」,串連西勢客家文物館、文筆亭、竹田驛園等鄉內周邊文化旅遊景點,同時鄰接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及內埔、麟洛、萬巒三個客家鄉鎮,有效連結六堆客家文化聚落成為帶狀景區,同時公園的建設完成,不僅成為社區鄉親日常休憩使用,更可成為民眾舉辦活動的空間。

一日上午舉行的「懷忠公園」落成啟用典禮,公所也特別舉辦健行活動,吸引數百名鄉親參與,由忠勇公王神轎帶領民眾健走至懷忠公園,共同見證懷忠公園的啟用,鄉長傅民雄呼籲大家攜手守護新環境,創造一個樂智、樂齡的友善空間。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