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婦女會表揚29對模範婆媳

新北市婦女會四日在市府表揚廿九對模範婆媳,分別頒贈「明倫教孝」匾額。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今年七十七歲獲選板橋模範婆婆的江幸美,因家中有十個兄弟姊妹,自幼要幫忙家計,婚後與先生在黃石市場賣菜,育二男一女;她的媳婦林秀真因先生工作需要長期出差在外,林將公婆視若己親,協助婆婆一起賣菜;婆婆三年前膝關節開刀行動不便,林陪婆婆換藥、做復健,悉心呵護。婆婆參加市場美化攤位比賽,林也幫忙出點子。婆婆感念媳婦孝順,媳婦謝謝婆婆幫忙照顧孫子,婆媳兩人情同母女。

新北市婦女會四日在市府表揚廿九對模範婆媳,其中板橋模範婆媳江幸美、林秀真(左)情同母女。 (記者吳瀛洲攝)

新北市婦女會四日在市府表揚廿九對模範婆媳,分別頒贈「明倫教孝」匾額;市長侯友宜到場勉勵表示,家和萬事興,婆婆和媳婦的關係,若能相互尊重、彼此包容與體諒,家庭一定非常和樂;國家也是一樣,大家若能團結一條心,社會一定會更加安定祥和。

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陳吳惠純在頒獎前表示,時代已經不同了,傳統觀念「女子無才便是德」早被揚棄,女性在家庭之外,在各個領域中大放異彩比比皆是,但既有的倫理道德和溫良孝悌仍不可忘,希望藉由與中華民國婦女總會合辦「Top women 綻放馨香.傳承好家風」活動中,表揚新北市廿九對模範婆媳,期能為社會注入溫柔的力量。

陳吳惠純並以其婆婆一句話道盡婆媳關係說,她剛嫁進陳家,婆婆就跟她說「咱愛乎尪做好子,乎子做乎尪!」她以這句話送給每名獲獎者和來賓。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