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道路環境滿意度逾7成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台北市研考會三月就北市整體步行環境進行民意調查,結果出爐有七成二受訪者滿意北市整體步行環境、二成三不滿意,不滿意原因比例最高前三項為人行空間車輛違規行駛或違規停車多、人行道鋪面不平整、巷道車輛多汽機車與行人爭道。

研考會表示,在整體調查中有六成五民眾滿意北市人行道、七成一滿意住家附近人行道,滿意度較前次調查(一0五年四月)提升十至二十個百分點,約三成不滿意北市整體或住家附近人行道,不滿意原因比例較高前三項皆為路上障礙物太多、鋪面不平、地磚鬆動,各意見反應強度皆有下降。

在行人安全議題方面,八成一受訪者經常或有時候會遇到其他行人過馬路同時滑手機情形,五成五經常或有時候會遇到腳踏車行駛騎樓,八成六表示整體而言車輛會禮讓行人;七成九有看過標線型人行道,在看過的九百九十二人中,七成滿意該項措施、二成五不滿意,交通工具為步行者等滿意比例相對較高。

分別詢問滿意者、不滿意者的原因時,滿意的最主要原因為有專屬人行道可走感覺比較安全;不滿意原因比例超過百分之十項目為常有車輛開在上面、沒有實體區隔∕沒有辦法保障行人、路面凹凸不平不好走、標線型人行道寬度不足以及違規停車。

在共享汽機車議題方面,五成七受訪者知道在北市可租借共享汽機車,在知道這項服務的七百十五人中,二成使用過、八成未使用過,換算成全體受訪者則約一成一曾經使用過共享汽機車。

對於共享汽機車服務,六成九受訪者支持、一成二不支持,另外一成八無意見或不知道,分別詢問支持者、不支持者原因時,支持的最主要原因為隨租隨還便利性,其次為不用花錢買車、養車;不支持原因為壓縮到汽機車停車位、濫用(如亂停車、不愛惜車輛等)、仍會造成如塞車等道路使用問題。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