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長征返台遭檢疫卡關 一船七人港口流浪十餘小時

八日晚間,一行七人駕駛的帆船A Votre Sante停泊至安平港七號碼頭。(記者王勗攝)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升溫,旅客往返國門出入境也牽動防疫敏感神經,七名熱愛航海的台灣民眾本欲達成長征壯舉,不巧碰上全球疫情,不僅旅程也因此受阻,今晨返台登陸時又因檢疫問題卡在國門外,直至近翌日0時才完成檢疫、清消流程,一行人預定十日才能踏上故土。

八名提倡海洋運動的台灣民眾,為推廣台灣海洋教育文化,特別籌劃一趟駕駛帆船跨越麻六甲海峽、長達二四五七海浬(約四五五0公里)的長程航行。然而今年因全球疫情關係,旅程一直延宕至今年二月才正式展開,待船長等一行七人歷經簽證、檢疫等防疫措施,欲從蘭卡威出航時,才發現船隻損壞。

一行七人自三月一日從馬來西亞蘭卡威出發,耗時月餘、航行兩千餘海浬終於返台。(記者王勗攝)

經月餘維修、保養,出航時已是三月一日,七人先後駕船行經紅土坎、新山、納閩島、沙巴,四月底自沙巴星夜兼程十一日,八日清晨才抵達台灣。然而一行人卻因檢疫問題遲遲無法入境,需先降低疫情風險方能進入一般港埠,一船七人先後與海巡、疾管局、港務公司等相關單位聯繫,輾轉至興達港、安平亞果遊艇碼頭,最後才落腳至港警安平中隊旁的安平港七號碼頭。

八日晚間委外廠商到場針對帆船進行清消,初步降低感染風險。(記者王勗攝)

八日晚間,移民署、疾管局等主管單位先後派員到場,南市府衛生局也到場了解狀況,直至同日晚間九時許,船家終於獲准停靠安平商港,經一一量測體溫、清消帆船,已近翌日0時。其中二人因法規規定今晚需夜宿船內、五人得以先上岸居家檢疫,一行人預計於十日才能全數上陸。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