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勞資協會開辦照服員訓練班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雲嘉南等縣市偏鄉人口老化,看好照顧服務員人力的市場需求,社團法人新南勞資社會關懷協會深耕新營地區,六月七日起將在新營開辦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班,預計招收卅名學員,意者趕快報名。

新南勞資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黃捷文表示,偏鄉人口老化,長照產業人力缺口大,加上疫情關係,移工看護難入境,缺工更明顯;為培訓在地的照服員,今年接受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補助,在新營區開辦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班,預計招收卅名學員。

該協會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TTQS銅牌單位,不論師資或場地,品質均有一定要求。這次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班,六月七日至廿六日上課,安排失智症溝通、居家用藥、心理健康與壓力調適、就業市場趨勢、求職技巧等六十四小時學科外,還有急救、活動與運動與輔具協助、清潔與舒適協助技巧、家務處理協助技巧等十小時實作;基礎身體照顧、生活支持與技術照顧、安全保護照顧等卅小時實習課程;以及八小時居家實習,讓學員結訓後可立即就業及參加技能檢定考試,只要符合資格,政府會補助學費百分之八十至百分之百,結訓後將推介到合作的單位就業,歡迎有志長照工作者參訓。

報名地點在新營訊亞電腦、東區新南協會,即日起至十七日報名;上課地點學科及實作在育德工家;實習在萬安養護中心。新南長照學堂及勞資學堂都有不定期招生,可透過網路搜尋新南協會FB粉絲專頁查詢。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