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擴大補助原民長輩健保費

饒慶鈴與長者同樂,宣布將擴大補助全縣中低收入戶五十五至六十四歲原民長者健保費。(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十一日宣布,自今年下半年將擴大開辦「中低收入戶五十五歲至六十四歲原住民參加全民健保保險費補助計畫」,由原本補助六十五歲以上中低收入長者健保費,增加照顧台東縣五十五歲至六十四歲中低收入戶原住民長者。

台東縣府十一日辦理第七場次「老花正潮」敬老好視力及「1+1相揪看電影」活動,饒慶鈴表示,台東縣已邁入超高齡社會,原住民部落地區的青壯年人口移往都市,僅老年人及部分兒少留在部落,導致原住民部落形成特殊的老人化社會,原住民老年人長期照顧需求更是與日俱增。

因此,為落實「弱勢關懷營造友善環境」的施政目標,下半年起縣府將擴大補助中低收入戶五十五歲至六十四歲原住民健保費,妥善且周延的照顧台東縣中低收入的原住民長者,守護縣內長輩的健康。

社會處說,縣府今年除推出「1+1相揪看電影」、「老花正潮」敬老好視力配鏡活動,同時也推動全國首創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0,年底將舉辦卡拉OK比賽,讓老人家們可以一展歌喉,希望各老人會所有喜歡唱歌的長者都能報名參加,縣府會先進行分區複賽,然後再辦理總決賽及專屬長者的演唱會。縣府希望讓台東每一位老人家都有屬於自己的老花眼鏡,守護縣內長者的視力健康。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