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偷房東錢還債 鈔票編號露餡

外籍移工潛入房東屋內搶來的鈔票,事後被房東識破。 (警方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外籍移工深夜潛入房東屋內行搶,隔日再拿搶來的鈔票還錢,房東不動聲色報案,警方到場後手到擒來,全案只經三小時就偵破,原來是鈔票編號讓搶嫌露餡。

新營分局重溪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身上財物遭人潛入屋內洗劫。被害人是今年五十八歲的吳姓男子,他將房屋二樓承租給柳營工業區的幾名外籍移工使用,自己則住在樓下房間。案發當天凌晨四點多,他睡夢中遭潛入屋內的歹徒以衣物蒙住臉部,搜刮口袋新台幣三萬兩千元後離去。

案件發生時,吳男隱約只見歹徒頭戴頭套,但歹徒身形與租居在二樓的外籍移工很像。隔日早上有一名移工還錢給吳男,因吳男平常有注意自己身上最上面鈔票編號的習慣,在拿到該名外籍移工所歸還的紙鈔後,赫然發現其中一張就是自己遭搶的紙鈔,吳男於是等該名移工離開後,向警方報案。

警方到場後,將該名外勞帶回偵訊,由於人證物證俱全,雖然嫌犯矢口否認,但警方訊後仍將該名外籍移工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經檢察官聲押獲准。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