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師警覺揪出2確診 獨得獎金2萬元

郭恩悅醫師發揮警覺,力阻疫情擴散,獨得兩萬元獎勵金。(記者林坤瑋翻攝)

記者戴淑芳、林坤瑋∕台北、宜蘭報導

國內一口氣增七例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其中有三例曾就醫,經醫師警覺通報採檢確診兩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首度發給主治醫師郭恩悅獎勵金兩萬元。郭恩悅她虛說,功勞屬醫療團隊。

針對六例社區感染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其中一共有三人曾經因症狀到醫院急診,其中包含宜蘭羅東群聚事件的案一二0二、案一二一一,都陸續到同一家醫院急診,並且被同一位醫師發現有相關疑似症狀,經詢問活動史,確認都在遊藝場工作,進而通報採檢確診。

該名發現兩個案、可獨得二萬元通報獎金的郭恩悅表示,九日母親節的晚上,她先後收治二名患者,都是主訴發燒、全身痠痛。因疫情關係,她感受兩人的壓力都很大,她針對患者的足跡史,問得比較仔細,包含工作環境等,很感謝這兩名患者願意誠實告知在遊藝場所工作活動,並慎重到醫院接受檢查,而非隨便買藥服用。

郭恩悅說,十日下午首次篩檢結果出爐,兩人皆是陽性反應,事後衛生單位針對遊藝場其他員工篩檢,另找出三名確診案例,接續啟動隔離措施。

郭恩悅表示,這並非她個人功勞,而是整個聖母醫院感染科提升警覺性,加強感控防堵疫情。

即時

壽山動物園「動物藝世界」12歲以下兒童 4/4~4...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廿...

冷凍海鮮公司挖開變電箱偷電 台電追償電費2702萬...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漁港...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