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最美區間車排滿台中港碼頭 形成壯觀「列車海」

台鐵新購EMU九00型通勤電聯車排滿台中港碼頭,搖身一變成「列車海」,非常壯觀,引起矚目。   (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鐵新購EMU九00型通勤電聯車原本要運來二列二十節,但俄羅斯籍阿卡馬林號貨輪因裝不下只運來一列十節,貨輪己於十一日晚卸完貨出港,預定下週再運來一列十節,十二日電聯車排滿碼頭搖身一變成「列車海」,非常壯觀,引起矚目。鐵道迷聚集在台中港外搶著捕捉新列車上岸鏡頭,由於台中港為管制區無法進入希望落空。

台鐵新購EMU九00型通勤電聯車十一日從韓國由俄羅斯籍阿卡馬林號貨輪首次運抵台中港,靠泊四號碼頭卸貨,新車是台鐵最長被譽為「史上最美區間車」,每列有十節車廂,是台鐵最長的區間車。

台中港首次出現一列列台鐵新購EMU九00型通勤電聯車超壯觀,是台鐵最長,被譽為「史上最美區間車」。
(記者陳金龍攝)

阿卡馬林號貨輪原本要運來二列二十節,但因裝不下只運來一列十節,貨輪己於十一日晚十時卸完貨出港,預定下週再運來一列十節,昨日電聯車排滿碼頭搖身一變成「列車海」,非常壯觀,引起矚目。鐵道迷聚集在台中港外搶著捕捉新列車上岸鏡頭,由於台中港為管制區無法進入希望落空。

台中港首次出現一列列火車超壯觀,車輛在卸船完畢後,編組列車將迴送至彰化機務段整備,並進行四十天的試車後,就會投入基隆至苗栗區間營運服務的行列。

台鐵說,這次接收新車行動不能說沒有心理壓力,阿卡馬林號貨輪首次運抵台中港,卸載時絕不能有絲毫差錯,很感謝台中港務分公司、裝卸公司及所有參與的同仁的全力協助,卸載、運送工作都進行的很順暢,讓這次接收新車任務圓滿成功。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