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之旅 特教生遊動物園

特教生參觀最新營運的「動物行為學院」。(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全球動物園界共同推展的「Dreamnight at the Zoo」計畫,是特別為病童及身障兒童舉辦的夜晚遊動物園活動;今年台北市立動物園在北市教育局協助下,改在白天邀請台北市三間特殊教育學校近三百名師生們來動物園,實現「Dream trip」動物園圓夢之旅。

動物的角和毛皮觸摸體驗。(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表示,除了帶學生們參觀最新營運的「動物行為學院」,也特別設計多元感官的體驗活動,讓學生們認識台灣梅花鹿、穿山甲及無尾熊等動物,另外即便遇上大貓熊館的休館日,也專門為這群孩子們開放,不讓他們錯過一睹大貓熊「圓寶」可愛風采的機會。

為了鼓勵特教學生走出戶外,認識及關懷野生動物,今年台北市立動物園分別在四月廿三日邀請啟明學校、五月三日邀請啟聰學校及文山特教學校近三百名師生,來參加「Dream trip」動物園圓夢之旅;不過,因為疫情升級,原訂昨(十二)日要參觀的台北特教學校則因而取消。

園方指出,「Dream trip」第一站是闖關活動,面對特教學生不同的樣態與需求,動物園特別運用梅花鹿的鹿角及毛皮、穿山甲的標本及食物(蟻窩)、無尾熊的胸腺味道及食物(尤加利葉)等,讓特教學生可以透過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等多元感官刺激及學習。「Dream trip」第二站來到動物行為學院,在近距離與迷你馬、羊駝及葵花鳳頭鸚鵡等的觀察互動下,認識動物特殊的身體構造與行為模式。「Dream trip」最後一站是大貓熊館,看去年新生的大貓熊「圓寶」奮力地爬到室內場的樹幹頂上,可愛又療癒的模樣。

園方說,在整趟「Dream trip」中,可以看到聽障生拿起梅花鹿鹿角擺弄、視障生既興奮又緊張地觸摸穿山甲的標本,還可以聽到這些學生們在動物行為學院撫摸迷你馬的鬃毛時發出的驚呼聲。

園方強調,動物園以「向生命學習」為發展主軸,在這趟「Dream trip」動物園圓夢之旅中,不只特教學生們向動物們學習,動物園的同仁也在向這群孩子們互動學習。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