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縣府在全縣熱點區域展開防疫消毒

台東是全國旅遊重要縣市,防疫消毒大隊在台東火車站等熱點區域展開大消毒。 (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台東縣政府十三日起針對轄內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場站、民眾洽公場所、大型營業場所及人潮聚集民生熱點,列管的三三一處熱點區域,由專責防疫消毒支隊負責環境消毒工作。國中會考也會在考試前後做環境大消毒。

副縣長王志輝上午前往台東火車站視察時表示,近日因新增多起本土案例,雖然都出現在北部,但台東火車站是縣內最重要的交通樞紐,台東是旅遊的重要縣市,環境安全不容輕忽。

目前對全縣境內列管的三三一處熱點區域,除了火車站、機場及港口外,包括鐵花新聚落、夜市等人潮較多的地方,縣府提高預防性消毒頻率至每週至少一次,民眾遇到防疫消毒大隊實施環境消毒工作時,請勿驚慌,台東縣常態且例行的實施預防性消毒工作,請鄉親放心。

另針對五月十五、十六即將登場的國中會考,防疫消毒大隊將在考前前往台東高中、台東高商、關山工商、成功商水、大武國中、綠島國中及蘭嶼高中等考場進行環境消毒,會考結束當日,待考試完全結束後再次進行環境消毒一次。

王志輝表示,台東縣自去年初成立防疫消毒大隊,並持續實施環境消毒工作,至今已超過一年,對於列管的熱點區域及施作的頻率均採滾動式管理,因應疫情審視檢討調整。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