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坡內陸橋 完成拆除

新北市樹林區坡內陸橋昨日完成拆除,讓大安路豁然開朗,重現天際線。(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服務二十二年的新北市樹林區坡內陸橋功成身退,十五日清晨六時完成拆除,原地讓「樹人體健廣場」前的大安路豁然開朗,重現天際線,市容景觀也變得更加開闊。

執行拆橋任務的養工處表示,坡內陸橋位於樹林大安路、備內街及備前街交叉口,現況使用率低且陸橋墩柱及階梯相連體積龐大,常造成民眾及用路人視覺、行動阻礙。為加速打造友善的無障礙人行環境,養工處辦理坡內陸橋拆除工程,並利用十四日夜間封路進行拆除作業,至昨天清晨六時拆除大梁;其餘拆除及復舊階段將於十九日前完工,不會占用車道。

養工處說,此次坡內陸橋拆除作業是依「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辦理,由公所、養工處、交通局、警察局及地方民意代表等進行會勘,取得共識後先透過試辦封閉陸橋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及無具體反對意見後,才進行拆除工程。

市府拆除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今年預計拆除六座,坡內陸橋拆除是繼四月拆除樹林文化陸橋後的第二座,接下來將陸續拆除汐止區秀峰陸橋、新店區錦秀陸橋、板橋區沙崙陸橋、三峽區光明陸橋等四座。

即時

邱國正兒被爆召妓傳口頭請辭 國防部:家庭事務視需要...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任職於國...

兒童節及清明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提...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