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籲餐點多外帶 停課別亂跑

疫情嚴峻,基隆市政府呼籲市民及餐飲業者在疫情期間以外帶方式用餐。   (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市長林右昌十七日呼籲市民及餐飲業者在疫情期間以外帶方式用餐,全市娃娃機店停業到六月八日,全市風景區也封閉至六月八日,並請國高中三年級生停課期間「乖乖待在家裡,不可外出亂跑」,即日起也禁止校外人士進入校園。

市長林右昌在應變會議中公布新增確診六案的初步活動史,其中一八二四案是五十多歲的男性,多數時間都待在家中,在十一日下午二時跟三名友人到萬華茶室消費,跟萬華群聚案件有關;一八二五案是一二一七案的姐姐,也是跟萬華群聚案有關,接觸者跟一二一七案有高度重疊,非常清楚跟單純;一八二六案是一五五四案的母親,初步了解是有萬華的旅遊史,在十二日的中午十二時到下午一時四十五分左右跟親人到萬華某家韓式烤肉店用餐,同日下午一時四十五分到二時半跟朋友去逛唐吉軻德賣場,目前還在持續進行疫調中。

另外,一九四四案是銘傳大學學生的接觸者,是女性的大學生,十五日由家長開車從桃園接回基隆接受檢查後確診並收治,也在持續疫調中;一九四五案跟一九四六案是有親密關係的男女朋友,自述跟萬華茶藝店的群聚有關,目前也在疫調當中。以上六案基本上都有明確的傳染來源,目前繼續保持調查並進行釐清。

林右昌表示,公有市場鼓勵外帶、減少內用,並呼籲仁愛市場及民間餐飲業者響應防疫政策,在這段期間以外帶為主,不要內用,另要求釣蝦場必須完成實名制、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若無法依照中央相關防疫指引,市府將會要求停業;此外,市府也將比照桃園市,要求娃娃機店停業到六月八日;林右昌強調,現在一切以防疫為優先,基隆市相關景點包括大武崙沙灘、和平島公園、海興游泳池以及情人湖公園,將關閉到六月八日,外木山海岸的餐車跟咖啡車,將要求取消坐位,一律採取外帶方式。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