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警確診 緊急應變啟動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某派出所一名員警確診,派出所全面清消淨化三次。(記者蔡琇惠翻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蘆洲警分局某派出所一名員警確診,警方立即啟動應變機制,除高規格消毒,派出所全體同仁全部隔離並緊急採檢外,也調度其他單位的警力支援進駐。

蘆洲警分局指出,這名警員十四日晚間發現有輕微乾咳、疲倦等症狀,隨即前往醫院採檢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採驗結果為新冠肺炎陽性。

警察局得知消息後立即啟動緊急處理機制,立刻安排派出所全體員警立即自主隔離避免接觸其他人員,並於下午一點全部緊急採檢,也在第一時間進行派出所最高規格全面清消淨化三次。至於派出所的日常勤務空缺,分局也調度各單位警力支援進駐該所,擔服轄區內相關勤務,不讓治安有空窗期。

警方表示,這名員警十四日當天即請假、未服勤,疫調的部分尚在調查,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做相關處置,並安排同仁全面注射疫苗。

對於有府外員工確診一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該名員工並非在市府辦公,目前已隔離相關接觸人員。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