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歸仁團委會募120袋熱血

血庫存血不足,救國團歸仁團委會舉辦捐血挹注。(救國團提供)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全台疫情嚴峻,連帶血庫也出現血荒警報,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只剩四天半不到的血液存量,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受台南捐血中心委託挺身而出,由歸仁區團委會分別在台南公園、歸仁區公所前廣場舉辦捐血活動,希望能挹注血庫,挽救血荒。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有些採血站又因疫情而關閉,加上部分原本已答應要辦理捐血活動的單位,因為疫情升溫而臨時停止,使得血液存量入不敷出而減少。

但捐血救人是刻不容緩的,所以台南捐血中心緊急協商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並由歸仁區團委會臨時加辦二十三日在台南公園、二十四日在歸仁區公所前廣場的兩場捐血活動,號召民眾挽袖捐熱血。

二十三日在台南公園的捐血活動由歸仁區團委會會長郭江海帶領義工辦理,並落實防疫,捐血情況超乎預期,共募得三百一十三袋熱血。可見大部分的捐血人對捐血義舉仍是充滿信心,不因疫情而影響捐血熱情。

二十四日的捐血活動照樣由郭江海會長帶領義工到場,天氣很熱,義工夥伴在帳棚下作業揮汗如雨,但大家熱情依舊,以「歡喜做、甘願受」的精神快樂承受。結果募得一百二十袋鮮血。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