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接觸 水果店推不找零封套

莉莉水果店老闆李文雄貼心準備「不找零封套」供客人使用,減少找零的接觸。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疫情期間為減少接觸,台南市知名老店莉莉水果店老闆李文雄貼心準備了「不找零封套」供客人取用,每個封套內有透明塑膠袋及可填寫電話、金額的便利貼,消費者可先用電話下單,取餐時把剛好金額的塑膠袋交給店員即可。李文雄說,疫情期間還提供免下車服務,最近也在準備推出電子支付服務,儘量減少接觸的機會。

莉莉水果店上週因為疫情公休五天,本週才恢復營業,老闆李文雄說,考慮到員工的生計,還是要繼續開店。他在公休那幾天,就認真思考該如何防疫,除了落實實聯制、只接受外帶外,因流通的錢幣鈔票可能也會是防疫的漏洞,所以他就設計了一款「你我防疫愛台灣」的不找零封套。

這款封套上有李文雄手繪的水果圖案,裡面裝有三個透明塑膠袋及三張便利貼,他鼓勵客人先用電話點餐,把剛好金額的款項放在透明塑膠袋內,再貼上寫上金額的便利貼,來取餐時直接交給店員,封套則可重覆使用及收藏。

李文雄說,除了新推出不找零封套,也提供免下車服務,開車族電話預訂時可先告知車號,取餐時只要掃實聯制條碼,再使用不找零方式支付,整個過程可以在不到三十秒時間內完成。

李文雄表示,多年來莉莉都沒有使用過非實體貨幣的付款方式,但疫情嚴峻,老店也必須改變,他兒子已經著手準備電子支付的相關作業,預計近期內就可開通使用。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