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福新宮新舊任主委 鬧雙包糾紛

台中市霧峰區福新宮選舉鬧雙包,新舊任主委協商,不歡而散。    (記者黃俊昇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南北勢里福新宮選舉鬧雙包,新選出的主委林坤森四日前往辨理交接卻遭原主委曾申伙認為選舉不合法而拒絕配合,並表示已向法院提出選舉無效及聲請假處分,將靜待司法途徑解決,雙方不歡而散。

霧峰福新宮改選紛爭不斷,市府一度行文要求清查信徒資格,而在市府核備公告信徒名冊後,們徒們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出四十六位信徒代表、十五位管理委員,並推選林坤森擔任新主委。

林坤森四日持市政府核發的當選證書,前往福新宮要求辦理交接,霧峰區長陳宗祈及警方都到場關心,並要求遵守防疫人數規定。

林坤森指出,他經合法程序選舉產生,市府也頒發當選證書,要求辦理交接。但原任主委曾申伙則表示,選舉並不合法,他拒絕接受,他並已提出選舉無效告訴及聲請假處分,將靜待司法解決,由於兩人未達成共識,協商不歡而散,林坤森事後則前往派出所指控曾申伙涉嫌侵占。

曾申伙指出,信徒自行召開大會選舉,並不合法,而且部分信徒並未繳交丁口錢,依規定沒有選舉權,但卻參加投票,選舉應屬無效。

據了解,福新宮是在經清查信徒後提報市府公告,部分信徒連署過半要求召開信徒大會,在經市府核准後,於五月二十三日完成選舉,並經市府核發當選證明。市府民政局人員則表示,選舉投票以公告名冊為準,過程合於規定,如果發生私權爭議,可向法院提告,循司法途徑解決。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