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工業區大火 資源回收廠內木棧板助燃 從凌晨燒到白天

官田工廠大火,消防人員白天在怪手協助下,進行殘火處理。 (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官田報導

官田工業區一間資源回收廠,六日凌晨三點發生大火,由於廠房內堆放大量回收的易燃木棧板,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派出不少消防車與消防人員全力滅火,直到上午才控制火勢,但因木棧板堆放高達五公尺,消防人員動用怪手前來協助進行殘火處理,直到晚間才將火勢全部撲滅。

所幸這起火警並沒有人員受困,詳細起火原因與財物損失,仍待進一步釐清。消防人員說,這場大火猛烈,還好風向及半夜大雨,都對控制大火有所幫助,才沒有波及到一旁其他公司,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在凌晨三點零四分獲報,官田工業區工業路經營廢棄木棧板回收再利用的鴻太國際公司廠區,冒出熊熊火光,官田消防分隊前往,發現廠區堆放大量木棧板,已全面燃燒,不斷有火舌竄出,立即請求支援。

除附近麻豆、六甲、下營、柳營分隊趕至投入灌救,消防局加派新營、善化、大內、南科、新市、佳里等消防分隊,投入灌救,火勢凶猛,一度達四層樓高,現場溫度很高,搶救困難,兩部業者的挖土機來不及駛離,遭大火吞噬。

為了避免這場大火擴散到一旁公司,消防人員拉開水線全力壓制火勢,阻絕火舌逼近一旁的公司,加上大雨的協助降溫,讓大火都控制在堆放木棧板的鐵皮廠房內,沒有漫延。

這場大火直到上午七點多才將火勢控制住,隨即調派大型怪手前來逐一開挖木棧板協助滅火,消防局第二大隊長丁春能說,由於木棧板堆積五米高,需要怪手協助逐一開挖進行殘火處理,也因此直到晚間才將整個火勢撲滅。

即時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響應地球日集點贏好禮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響應422地...

特技雜耍體驗營 拋接、耍旗、翻滾 激發孩童表演潛力...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為了提供國小學...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