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華航美國線 增班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國際疫情隨著疫苗接種更迭,因美國逐步解封,台灣赴美旅客增加,長榮航空及華航均增班因應,卻衍生機場貴賓室用餐遭質疑成防疫破口。對此,長榮航空表示,貴賓室均遵防疫規範清消,也僅提供旅客防疫餐盒。

長榮航空從去年至今北美客運航線未曾中斷,但也因應疫情而大幅減少航班,近來隨著赴美的商務、學生及探親旅客增加,部分航點視市場需求逐漸增班。其中,洛杉磯從每週三班增為每天一班,舊金山及紐約維持每週三班,西雅圖每週二班,其他包括休士頓、芝加哥及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都是每週一班。

華航則因配合指揮中心執行「清零計畫二點零」,一度縮減航班,經滾動式檢視市場需求調整,宣布新增六月二十二日、二十四日及二十九日的洛杉磯客運航班。

隨著搭機旅客增加,長榮航空加開機場貴賓室,卻遭質疑旅客用餐群聚,恐成防疫破口。

對此,長榮航空表示,貴賓室為商務旅客在等候搭機時休息的地方而非餐廳,自疫情開始時,在桃園機場的貴賓室實施多項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旅客除用餐以外皆須配戴口罩;同時也依照防疫規範每個座位保持一點五公尺以上距離,旅客離座後立即消毒座位區,全區每日定期消毒。

長榮航空表示,由於搭機旅客皆持有三天內PCR陰性檢測報告,且考量長程航線旅客有上機前用餐或航程內不用餐狀況,因此,貴賓室提供數種防疫餐盒及使用一次性餐具,供旅客取用,排隊取餐時也要求旅客保持社交距離。

近日因應使用貴賓室旅客增加,長榮航空同步增加使用空間,確保旅客在安全情況下候機。此外,長榮航空嚴格要求貴賓室服務人員每日均量測體溫、配戴口罩及手套,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至於華航機場貴賓室目前仍暫時關閉中。

即時

歡慶母親節 頑皮世界尖山埤 邀親子同遊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回饋辛勞的母...

女力青農 曾彥蓉獲台南農業達人亞軍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台南永康女力青...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