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S-70C進駐岡山航教館 疫情結束後快來看

記者陸瓊娟/岡山報導

空軍第四聯隊救護隊S─70C型、編號7009的直升機屆齡汰除,在立委邱志偉爭取及支持下,由空軍軍官學校從第四聯隊(嘉義空軍基地)移運到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陳列,是航教館中「最年輕」直升機。航教館表示,編號7009的S-70C曾參與過救護任務無數,從海拔超過3600公尺的雪山山難救護,到蘭嶼外海的搜救任務等,接獲指令飛赴山之顛、海之濱執行救護任務,如今汰除後進到航教館妥善收藏,能讓民眾可以更加認識S-70C在救護史頁上的輝煌勳績,由於目前航教館因應防疫並未開放,待疫情過後民眾將能目睹S-70C的英姿。

航空教育教展示館是亞洲第一座懸吊飛機博物館,館內陳列空軍建軍、剿共、對日抗戰、台海戰役等各個時期的飛機,以及共軍投誠來台的米格機等共51架飛機,完整呈現我國空軍的演進歷程。航教館的館藏豐富,但主要都是定翼機,直升機的數量不多,因此立委邱志偉建議空軍可以針對即將汰除的S-70C型直升機納入航教館陳展,豐富館藏,讓更多民眾有機會目睹S─70C的英姿與體認救護隊聞聲救苦的慈航精神,瞭解S-70C參與台灣諸多急難救護的歷史。

本月初,空軍將機齡超過30年、已汰除的S-70C自空軍第四聯隊以陸運方式移運至航教館,航教館指出,因應展館空間限制,因此主旋翼將不會安裝,其餘機身、尾旋翼將會維持原狀,讓S-70C能以趨近完整的風貌呈現於國人眼前。

空軍第四聯隊救護隊S─70C型、編號7009的直升機屆齡汰除。

即時

坪林區北宜公路發生機車自摔交通事故 就醫後無大礙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坪林區北宜公路...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