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個案 苗栗+9 竹縣+1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苗栗縣十二日新增九例本土確診個案,包括七例外籍移工與兩名國人,其中京元電子六例、智邦科技兩例、京鼎一例。

另外,前源科技全廠快篩六十人、微矽電子公司全廠快篩五百七十九人,均全數陰性十一日於頂埔里社區快篩二百四十五人也全數陰性。

針對本次中央撥配AZ疫苗一萬六千劑,施打對象為醫事人員、醫療院所內的行政人員、八十五歲以上長者及七十五歲以上原住民,另外,縣長徐耀昌關心社福照護對象,將長照、身心障礙、精神復健、老福等機構的住民及照護者、洗腎優先提列同步於第一階段施打。

竹縣長楊文科說,竹縣首批疫苗接種將施打長照機構住民、照顧者及87歲以上長者。(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十二日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五十多歲女性,是竹東鎮機構群聚住民,第一次採檢陰性,但因數值在臨界值再度採檢轉陽,個案為住民,都待在機構內,沒有高風險公共場所活動史。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這次獲配一萬三千劑AZ疫苗,十二日到貨,為防堵機構群聚擴大,將優先針對住宿型機構住民、照服員和洗腎腎友共計五千六百人施打疫苗,並由醫療團隊進入機構為住民和腎友服務。

七十五歲以上長者部分,新竹縣將分三梯次接種。這次中央配發疫苗中,依規定保留七十五歲以上長者總數的百分之廿疫苗數量,約六千五百劑給長者施打。為落實分流和避免群聚,新竹縣將八十七歲以上長者(原住民長者七十七歲以上),包含機構內八十七歲以上長者,共計六千六百人,列為第一梯次優先施打。

楊文科說,長輩們具體接種疫苗的方式將先由十三鄉鎮市公所造冊,由衛生單位製發通知單,標明施打時間地點,由村里幹事發送通知單,長者依照指定時地,自行或家人接送前往,行動不便長者,可透過村里幹事協助安排交通車。接種疫苗的長輩,務必攜帶通知書、健保卡和身分證。只要中央配發足夠疫苗下來,村里幹事將依序通知第二、三梯次長者們接種,不論戶籍是否在新竹縣,都可就近接種。

此次收到的疫苗將保留二千劑提供給第一、二、三類尚未接種的醫事及防疫人員施打,十五日在竹北體育館大型接種站,共計一千劑;十七日在竹東客家戲曲公園大型接種站,共計一千劑。民眾可在衛生局網站預約,十三日中午開始預約。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