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基層民怨不是不爆 是時候未到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表示,按照現在疫苗輸入的速度及民眾施打的進度,台灣死亡人數是可能持續攀升的。基層民怨不是不爆,只是時候未到。   (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沒有人希望防疫的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但按照現在疫苗輸入的速度及民眾施打的進度,台灣死亡人數是可能持續攀升的。基層民怨不是不爆,只是時候未到。

曹桓榮指出,蔡政府所謂的防疫超前部署已被看破手腳,連美國時代雜誌(TIME)都評為The world’s most vaunted(吹噓)COVID-19 defense。每天的防疫記者會公布十至卅名民眾因病死亡,如果今天換成韓國瑜當選執政那還得了,韓總防疫不力、死了四百多人,政權早就完蛋了。

曹桓榮說,面對疫情,身為在野及監督角色的國民黨必須想辦法做得更多,包括對地方社區的關懷、原住民邊緣戶、關懷獨居老人等;在中央部分,應該想辦法把八二八反萊豬公投導向當前民眾對於蔡政府的種種不信任投票,包括對疫苗政策的不滿與不信任,把監督拉抬至否定行動。

他認為,假如中選會不改公投時間,依舊維持八二八如期舉行,但超前部署及買疫苗的錢、紓困的錢早就給你民進黨了,但為何每天還有這麼多民眾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這些累積至一定程度,民怨真的會爆發。

曹桓榮表示,確實疫情是當前台灣社會,包括政治上的最大變數。萬一八二八公投不過,或者票數難看,黨主席江啟臣的領導多少會被質疑,這是江主席目前面臨的考驗。若按照目前防疫的發展,國民黨主席選舉勢必延期至八二八公投之後了。

曹桓榮認為,以全台當前防疫的氛圍,八二八公投的投票率可能不高,疫情延燒之下,任何政治或公投議題都會自然冷卻,自然也連帶影響國民黨主席選舉。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