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 獲頒中山大學名譽博士 

國立中山大學今舉辦名譽博士學位線上頒授典禮,酈英傑妻子布蘭達共同與會,並為酈英傑戴上中山大學博士帽。  (AIT提供)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因應疫情,國立中山大學十八日首次舉辦線上「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在教育部長潘文忠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的遠距見證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線上授予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表彰其於任內積極促進台美關係,對增進兩國政府的互信情誼與合作交流,貢獻卓越。

酈英傑處長致詞時表示,中山大學不只是台灣最卓越的頂尖大學之一,也是AIT最堅定的一大合作夥伴,在鄭英耀校長的領導與支持下,雙方多次合作執行計畫,充分反映出美台關係的發展與成長。

酈英傑處長表示,大家在討論美台夥伴關係時,AIT常用「真朋友,真進展」這幾個簡單的字來形容這段關係,這意謂美國是台灣堅定的夥伴及真正的朋友,也代表美國言行相符,更代表美國與台灣是真誠地致力於協助彼此更臻成功。

鄭英耀校長指出,中山大學授予酈英傑處長名譽博士學位,其意義在於突顯中山與國際社會的緊密連結與合作關係。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酈處長獲得中山大學榮譽博士可謂實至名歸,「臺灣有您這樣優秀傑出校友,也是我們的榮幸和驕傲」;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美雙方不論是在高層互動,軍事安全、經貿或教育等各方面的密切交流,「酈處長是幕後最大功臣」,他是台灣的真朋友。

即時

龜山文化里獲績優治安示範社區 張善政:持續提升守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臺中北屯區某私立幼兒園幼童胸口疑遭劃傷 教育局啟動...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北屯區一所私立...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