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線上畢典獻二祝福:首創畢業紓困金及紀念口罩

中山大學線上畢典獻二祝福:首創畢業紓困金及紀念口罩。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因應疫情,創校四十週年的國立中山大學十九日首次舉辦線上畢業典禮,校長鄭英耀在視訊中,為三一四九名畢業生獻上二份祝福,分別為:全國首創的「及時雨計畫」,應屆畢業生若因疫情家計困難,直到年底都可向學校申請最高二萬元紓困金;以及贈送中山校園美景「紀念口罩」給每一位畢業生,期望帶給大家一個難忘的畢業回憶。

鄭英耀校長並勉勵畢業生面對各種疫情的限制,雖然可能會暫時打亂大家的計畫,但面對混亂所展現的「清明心志」,將是未來可受用一生的財富。

為讓畢業生們擁有共同的畢業回憶,中山大學將贈送「紀念口罩」給每一位應屆畢業生,口罩上印製的中山美景,鋪成母校對畢業生無盡的祝福,期望大家從此邁上未來的康莊大道。

線上畢業典禮中,邀請這屆名譽博士、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致詞,他說,世界面臨百年罕見的公衛危機,此刻很可能是歷史上的重大轉折點,雖然還不清楚長期而言,疫情會對經濟、社會及政治造成何種衝擊,但毫無疑問,各位的未來已變得更加複雜多變。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