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 卡列拉斯訪泰武 小朋友古謠迎賓

世界級男高音卡列拉斯(左)親訪泰武國小,縣長潘孟安特別致贈原住民傳統背心服飾與琉璃珠項鍊,卡列拉斯大讚原住民工藝之美。(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享譽全球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列拉斯,在屏東縣政府邀請下,本週日將在屏東演藝廳演出,二十五日下午他特地造訪屏縣泰武鄉吾拉魯茲部落泰武國小,古謠隊小朋友以美妙天籟迎賓,讓卡列拉斯感受屏東獨有的文化魅力,他也為歷經莫拉克風災努力重建家園的部落獻上祝福。
 昨天下午卡列拉斯現身吾拉魯茲,受到部落師生熱情歡迎,以原住民傳統升狼煙、獻唱排灣古謠及西班牙歌曲的迎賓儀式,迎接國際級音樂大師的到來。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是莫拉克風災重建十週年,卡列拉斯因為聽到泰武國小古謠隊的CD,以及泰武國小因受災而遷校在吾拉魯茲永久屋重新出發的故事,對原住民孩童傳唱部落歌謠為之感動,專程來屏東與這群小朋友演出唯一一場充滿生命力的音樂會,結合國際高度與屏東原鄉能量,讓屏東再次登上世界藝術地圖。
 七十三歲的卡列拉斯是西班牙人,是當今演繹威爾第和普契尼作品男高音角色的權威之一,透過歌聲能聽見他對音樂不變的熱愛,為歌壇史寫下一篇篇難能可貴的經典和傳奇,他表示很高興受邀來台灣屏東,有機會與泰武國小古謠隊小朋友共同合唱演出。
 卡列拉斯「希望原鄉」音樂會將於本週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與女高音黃莉錦、指揮大衛賀曼奈、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共同演出十餘首曲目,並與泰武國小古謠隊合唱「在那遙遠的地方」,將讓樂迷一飽耳福。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