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防疫破口 宜蘭禁跨區接種

連日來有不少外縣市民眾向宜蘭縣有公費疫苗的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   (記者林坤瑋翻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及陽明交大醫院日前起,受理一到三類網路預約登記接種疫苗,由於並沒有限制居住地或戶籍地,造成有些人在都會區預約不到,轉而向鄰近的縣市預約施打疫苗,外界擔心跨區移動形成防疫漏洞。衛生局長徐迺維除感謝縣內各醫院將接種預約由網路掛號調整為人工電話掛號,查核施打對象居住地,提前找出外縣市民眾預約者,勸導他們留在自己的居住縣市接種疫苗。

公費疫苗目前開放第一類到第六類施打,宜蘭縣合約醫療院所日前開始受理一到三類採預約制,連日來有不少外縣市接種對象預約,有人自稱航空從業人員,因都會區接種人數眾多疫苗有限,擔心僧多粥少短期內打不到,而國五到宜蘭極為方便,轉向宜蘭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疫苗。

羅東博愛醫院表示,日前十件預約接種中,有六件是來自外地人士,更以雙北及桃園居多;陽明交大醫院也證實確有少數外縣市的人來打,但並不多。

博愛醫院表示,國內仍處於第三級防疫警戒,應儘量不要跨區接種,以免淪為防疫破口,並立即啟動因應措施,將接種預約由網路掛號調整為人工電話掛號,查核施打對象居住地,勸導他們留在自己的縣市接種疫苗。

衛生局長徐迺維說,宜蘭縣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新規定,縣內疫苗施打對象,除了符合接種資格,也必須有在宜蘭工作或居住的事實,為避免跨區移動帶來風險,不受理住在外縣市民眾預約接種。他對縣內合約醫療院所的配合表示肯定。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