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佬網戀找伴 險遭詐2萬

和緯所警方到場後與白姓男子了解與女網友交往經過後,當即指出這是常見的假交友詐騙手法。(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單身的白姓阿伯日前透過網路交友,認識一名陌生女網友,欲與對方以前婚為前提交往,未料當阿伯提出見面約會邀請,對方卻請其先購買兩萬元點數。然而當白男至超商操作電腦購買點數時卻引起店員注意,關心提問察覺有異,立即通知警五分局和緯所警方到場阻詐。

六十三歲的白姓阿伯日前為尋找結婚對象,利用交友軟體上網認識異性,未料卻遇上歹徒假冒的女子,白男與對方互加好友聊天後,越交往越覺得投契,廿日下午主動約女方見面,然而對方卻要求阿伯先到超商購買兩萬元點數確認身分。阿伯不疑有他,廿日下午五時許至文成路附近超商購買點數。

阿伯疑是操作不熟,在電腦機台前躊躇許久,連續操作多次後才拿著一大疊點數繳費券至櫃台結帳。超商店員看阿伯年紀大,不像會玩遊戲的樣子,遂關心詢問購買點數用途,聽聞是「女朋友」要的,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轄區派出所警方到場協助。

市警五分局和緯所警方獲報到場後,經與阿伯了解前情後,說明這是典型的詐騙手法,很多歹徒會利用社交平台或交友軟體尋找下手對象,就算匯款,女方也不會現身,且疫情期間與人聯結難免也有風險。在警方循循善誘下,阿伯終於取消匯款,順利保住兩萬元。

即時

高雄捐血中心舉辦112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捐血中心二...

文藻獲頒發節水績優獎 每年省水約3.7座奧運泳池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文藻外大參加經...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