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三峽人27年 光明陸橋功成身退

三峽光明陸橋拆除前後對比照片。(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陪伴新北市三峽區民眾27年的光明陸橋,新北市工務局規劃進行拆除,負責拆橋任務的新北市養工處利用周五晚間離峰時段執行陸橋大梁拆除作業,讓內山公路豁然開朗,呈現嶄新市容面貌。

新北市養工處表示,三峽區光明陸橋位於中正路一段與光明路口,現況使用率低且陸橋墩柱及階梯相連體積龐大,常造成民眾及用路人視覺、行動阻礙。為加速打造友善的無障礙人行環境,養工處辦理「三峽區光明陸橋拆除工程」,並在25日夜間11時至26日上午6時實施夜間封路,拆除陸橋大梁;其餘拆除及復舊階段則不會占用車道,全部工程將於7月2日前完工。

新北市養工處利用周五晚間拆除光明陸橋大梁。(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養工處說明指出,此次光明陸橋拆除作業是依照「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辦理,由三峽區公所、養工處、交通局、警察局及地方民意代表等進行會勘,取得共識後先透過試辦封閉陸橋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及無具體反對意見後,才進行拆除工程。此外,在陸橋拆除後,依例將設置QR Code地磚及建置橋誌,希望「橋誌」成為陸橋與人們之間記憶的橋梁,利用照片與文字編輯,記錄陸橋的歷史。

養工處強調,三峽光明陸橋是新北市升格以來拆除的第34座人行陸橋,拆完後全市將剩下120座人行陸橋,而市府今年預計將持續拆除包括板橋區沙崙陸橋、及新店區錦秀陸橋等2座使用率低且影響人行環境的陸橋,落實人本環境的施政目標。

即時

地方反對 將軍建新雞場叫停

記者盧萍珊∕將軍報導 不滿將軍區玉山...

鯨豚館前龍柏枯萎 將挖掘診斷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四草水鳥保護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