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門前老榕樹 疑不當修剪

高雄中學門口老榕樹群,八棵遭斷頭修剪。(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二十八日指出,高雄中學門口老榕樹群推估樹齡五十至六十年以上,八棵遭斷頭修剪,後面還有二十幾棵樹尚未修剪,急需各界關注搶救。

莊傑任表示,雄中是市長陳其邁的母校,如今榕林大道遭斷頭破壞,不只市民傻眼,相信市長應該也不樂見。呼籲陳其邁搶救老樹,停止不當修剪,並懲處失職行為。

莊傑任表示,斷頭修剪會讓樹幹腐爛、導致樹木生病、增加斷枝風險,高市植栽修剪作業規範明文禁止斷頭修剪;但光是今年教育局主管的市立學校,已經出現陽明國中、凱旋國小、高雄中學三起斷頭修剪事件,多間學校出現違規的獅尾修剪。

莊傑任說,每次詢問校方,發現都是十萬元以內、學校自行發包的案子,校方沒有在合約中要求依照規範執行,廠商不只不會受罰,標案修剪認證不會被吊銷,事後還能領錢,成為校園樹木保護的漏洞。

莊傑任認為,市長可以直接用行政命令,要求府轄單位、各級學校不論發包金額多寡,樹木修剪標案合約必須註明應依照高雄市植栽修剪作業規範;若出現斷頭截幹、獅尾修剪、過度提升樹冠、十公分以上的大傷口活枝修剪,每棵樹重罰三千至六千元,並吊銷業者修剪認證一年。

即時

印尼移工安妮用心照顧高齡長輩 獲全國模範移工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來自印尼的移工...

心豐藝術節4/24登場 共享療癒劇場時光

記者張淑娟/歸仁報導 二0二四心豐藝...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