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115人確診 未公布足跡

台北市將公布確診者足跡,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內部討論是20例以下公布,這1、2天可以開始公布發病前3天的足跡,但若是已經超過14天的足跡就不公布。(北市府提供)

府方指已匡列隔離 74人康復 內部討論20例以下公布 近日開始公開發病前3天足跡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二十八日踢爆台北市府確診人數至二十三日已多達一百十五人,但卻未比照他縣市公開確診者足跡,讓市府員工憂心染疫而向一九九九投訴,她要求市府應做好疫調並公開確診足跡,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靜瑩回應說,確診者都如實匡列、隔離,現有七十四人已康復,市府並無蓋牌。

陳怡君表示,部分基層公務員因為府內掩蓋疫情資訊,在求助無門下,只能向一九九九投訴,但仍得不到想要的訊息,反應也未被重視,讓人感嘆台北市府草菅人命。市府內有一百十五人確診不是個小數字,府內員工人心惶惶也是事實。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靜瑩下午回應說,自五月廿一日至六月廿三日,北市府內員工確實有一百十五人確診,北市府早已按規定施行居家辦公、分區辦公等措施,且制定員工確診後標準作業程序,如實進行確診接觸者匡列與隔離,現在已有七十四人康復,市府根本沒有蓋牌,以統計數字和玩文字遊戲無助防疫工作進行。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由於北農、環南市場確診數持續增加,有議員質疑,北市為什麼不主動公布相關數字,也不上傳到衛福部疾管署足跡公布網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廿八日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內部討論是廿例以下公布,這一、兩天可以開始公布發病前三天的足跡,但若是已經超過十四天的足跡就不公布。

他重申,當確診案例少時,公布足跡才比較有意義,但一週達到千人以上,「公布那個幹什麼?只是製造混亂,一點意義都沒有。」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