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會20歲慶生 教育論壇提建言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台南市教師會歡慶廿歲生日,規劃十全十美系列活動。其中教育論壇就教育現況進行座談,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市府團隊面臨很大財政問題,傳統教學必須改變,有效務實的辦學需大家一起來努力。
 台南市教育論壇是教師會成立廿週系列活動的重頭戲,適逢一0八課綱上路之際,可謂教改的轉捩點。教師會也在論壇前召開七場分會議,由各校教師會會員針對台南市教育現況提出建議案,包括教師專業成長、行政專職化、檢討開放性校園的安全性與補助校園環境整理經費、調整市立高中教師每週授課節數標準與國立高中一致、調整國中小員額編制及幼兒園營養師等議題,邀請鄭新輝與基層教師座談。
 鄭新輝表示,未來是協力辦學的年代,校長、家長團體、教師組織、局端合作,透過智慧的辦學、教學,新課綱辦公室轉型為有效教學研發中心。傳統教學必須改變,有效務實的辦學需大家一起來努力。
 教師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市教師會從無到有是一段非常不容易的過程,原台南縣、市教師會在縣市升格後,於一0一年合併為台南市教師會,與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共同為教師服務,守護學生的受教權,並維護教師相關權益。
 全國教師理事長會旭政表示,教師組織在經過廿年還可以有這麼強的戰鬥力,這麼大的能量是很難能可貴的。他強調,要讓教師未來不會受到太多不合理的對待,唯有團結、自立自強。

即時

籲禁用金屬套索陷阱

由民間發起成立的「搶救野生動物聯盟」十八日赴監察院...

林園警車禍10小時才酒測 惹議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高雄林園警分局...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