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十三鄉鎮市、二十三處接種站 為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

花蓮縣昨天起一連三天同步在十三鄉鎮市、二十三處接種站,為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昨天起連續三天,同步在十三鄉鎮市、二十三處接種站,為六十五歲以上原住民及七十五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花蓮慈濟醫院支援全縣最大場次花蓮市中華國小疫苗接種站,採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為一千名長者施打疫苗;門諾醫院則承接吉安鄉吉安國小接種站,為七百一十五位長者服務,縣長徐榛蔚也到各接種站關懷長輩們,同時為承擔疫苗施打的醫護及志工加油打氣。

花蓮慈院團隊昨日一早即在醫院集合出發,抵達現場便換上全套防護裝備,為了讓長輩辨認醫師、護理師等人員及接種組別,除了佩戴特別設計的名牌職稱貼紙外,更以草莓、蘋果、香蕉、橘子等水果名稱、圖卡來分類組別。

院長林欣榮表示,這次承擔花蓮最大場的接種站,上午為六百位長者施打疫苗,下午場則是四百位,非常需要人手,很感動同仁們都搶著報名當「疫苗快打隊」成員,由醫務秘書李毅帶隊,超過四十位醫護、行政同仁參與,以及近二十位慈濟基金會志工協助引導及意願書填寫。

接種站現場分成四組,一組兩排三十人,採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每位長者約可在三十秒內完成接種,長者從等待、注射到觀察都在同一個位置上,不需移動,且一輪打完,可完成一百二十人。

吉安國小是花蓮縣內長者預約施打疫苗最踴躍的接種站,預約率高達百分之一百零二點一,為了讓長輩順利完成疫苗施打,門諾醫院共調度了超過五十位的同仁在現場協助報到、引導、以及填寫資料與說明。

縣長徐榛蔚視察中華國小接種站施打情況時表示,感謝長輩們珍惜身體健康,都來打疫苗,讓她很放心。而慈濟基金會也準備了福慧珍粥及素食小卡,鼓勵長輩接種完疫苗多吃蔬果、多喝水,補充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植化素、維生素,也能降低身體的不適。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