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否認隨意丟棄餘針 不開放殘劑預約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針對坊間日前謠傳醫護人員隨意丟棄莫德納疫苗餘針,衛生局四日鄭重聲明無此情事,呼籲民眾耐心等候造冊通知,一定能打到疫苗。

有關殘劑施打方面,衛生局表示仍秉持避免亂象、不開放民眾預約態度,將依照中央公告之疫苗接種對象進行施打,每站最後一瓶疫苗會在固定人數抵達接種地點之後才開瓶,如有剩餘劑量,會以造冊上第一到六類民眾安排接種。

南市衛生局許以霖指出,指揮中心規劃五日配送第二批莫德納疫苗至台南,計有兩萬九千四百劑,五日起也將開放七十歲以上及六十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長者施打疫苗,預計八日起也將開放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五十五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疫苗。

許以霖提醒符合資格民眾盡快預約施打;未來也將持續滾動式檢討調整施打計畫,儘快提升南市疫苗涵蓋率。

鑑於民眾部分至醫院、大型施打站接種的意願較低,下周起衛生局也會加強社區施打量能,加強衛生所、合約醫療院所協助社區民眾接種,便利民眾就近就近施打。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