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媒合生技公司 捐贈居家快篩試劑助弱勢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左二)媒合時承生技公司捐贈三百劑居家快篩劑,將轉發給有需求的弱勢家庭。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為幫助需定期檢測卻負擔不起居家快篩試劑的弱勢家庭,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媒合時承生技公司十三日捐贈三百劑快得利居家快篩試劑給新北愛心大平台,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表示,將透過社福機構儘速配發給有需要的弱勢民眾。

另市議員林國春也媒合捐贈工一千個太空隔離面罩及十盒酒精筆,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收,將轉贈給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時承生技公司營運長詹鈞宇表示,捐贈的這款快篩試劑由美國進口,拭子於鼻腔採集即可,十分鐘就能夠判讀篩檢結果,尤其現在微解封會有更多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捐贈三百劑快篩試劑希望能幫助需要定期檢測的弱勢家庭。

江怡臻表示,新北雖廣設篩檢站,也成立到宅快篩隊,專案到有家人感染疑慮的老少和身障家庭幫忙做快篩,但還是有些弱勢民眾有居家快篩需求,希望藉此拋磚引玉,一起齊心抗疫。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市售快篩試劑價格較高,對於弱勢民眾會是經濟上的負擔,感謝這次企業捐贈居家快篩試劑,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即時

坪林區北宜公路發生機車自摔交通事故 就醫後無大礙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坪林區北宜公路...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