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許書華合體醫師尪 意外有笑果

家醫科女醫師許書華骨科醫師老公徐得愷同框,討論微解封可能的影響。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被網友封為「防疫女神」的家醫科女醫師許書華,在《健康2.0》YouTube頻道開設《家有許事》單元中,近來邀來骨科醫師老公徐得愷同框,討論疫苗覆蓋率尚待提升情況下,微解封可能會產生的影響。

談到與老公同框的契機,許書華表示,皆是學醫的兩人平時在家就會討論醫療相關議題,她也會請教對方像是「拇指外翻」等骨科領域的問題。居家期間她請徐得愷幫忙拍攝影片,發現老公對錄影內容提出的評論,意外有「笑」果,讓許書華覺得「或許兩個人一起錄影,可以激盪出不同的火花」,特地邀請徐得愷成為主持隊友。

原本還擔心身為螢幕新人的老公會緊張,許書華開錄前特地詢問是否需要教戰守冊,沒想到徐得愷卻老神在在的打電動,讓她直呼:「根本白擔心!」但許書華還是以老鳥之姿提醒徐得愷,因為拍影片時面對的是大眾,「太艱深的專有名詞,要用更親和跟易懂的角度去詮釋」。

節目中討論「疫苗覆蓋率尚未普及,台灣是否準備好微解封」相關議題,許書華表示,疫情若要趨緩,疫苗覆蓋率需達7到8成,屆時可能會對商家及創業者造成衝擊,認為「適度的鬆綁有其必要性」。

看到民眾因為打不到疫苗焦慮,甚至出現「賽跑搶殘劑」的情形,徐得愷表示,因為殘劑每天開放的數量極其有限,幽默建議:「除非你有大量的時間,很快的腳程,不然經濟效益不是非常高。」認為居家做好防疫措施的經濟效益,會比現場排隊產生群聚風險高出很多。

即時

安南醫慶祝母親節 把關長者健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安南醫院慶祝母...

梧棲漁港廢棄大貨車爆衝 撞毀2轎車後衝出碼頭、1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梧棲漁港...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