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超前職探數位體驗學堂 2千生參與

義學國小翁右倫參加三民高中職探中心「超電力霸?」線上育樂營。(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暑假職業試探育樂營每年場場爆滿,今年因疫情無法辦理實體營隊,轉型為線上辦理,推出「新北超前職探數位體驗學堂」,多元的職探體驗以虛實整合方式免費提供個人專屬的「優勢智能適性職涯分析」,讓學生在家也能自我探索及職業試探。

教育局表示,今年暑假國中小職業試探營隊共開設八九梯次,免費提供二二三八個名額,國中部分推出十梯次親子營隊,讓學生在家與家長一同動手實作體驗,增進親子情誼。國小部分則推出六梯次雙語職探課程,讓學生學習職業所需專業英文單字,推廣「動手做學英文」的技職雙語學習精神。另外也有部分營隊將材料包寄送給學生,在家也能跟實體課程一樣用材料與線上老師同步實作。

中正國中黃歆妤同學參加鶯歌工商辦理設計職群「個性配飾環環相扣—雷切皮革商品玩創意」育樂營,她表示,透過老師介紹製作過程工具,經過自己構思圖案及配色後完成作品很有成就感,今年升上九年級也決定參加家政及餐旅職群技藝班。

福營國中沈鈺翔同學參加清傳高商辦理的商業與管理職群「完美經營高手養成班」親子營隊,他表示,課程中的攤鈔練習、貨幣介紹,以及零售專家(虛擬商店)很有趣。土城國中的洪宇柏同學參加泰山高中「Android手機程式APP開發育樂營」,營隊中讓大家練習寫程式,並慢慢去解決遇到的問題,既充實又可以培養問題解決的能力。

北大國小的黃翊恩同學參加福和國中職探中心「化工圓舞曲,妝點生活」雙語育樂營,老師上課時用心講解步驟,帶同學了解化工工具的英文單詞,收穫滿滿。義學國小翁右倫同學則是參加三民高中職探中心辦理的工業類「超電力霸?」育樂營,從一片一片的木片,慢慢組成一個會走路的機器人,非常有趣。

即時

竹北YouBike 新增20站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YouB...

全中運獎牌 台南奪歷屆新高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一一三年全中運...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