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綠竹筍產季 農業局與望月樓推出「極上筍宴」饗宴

新北市農業局與望月樓合作,推出「極上新北鮮筍宴」外帶套餐。(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每年六至九月是綠竹筍盛產季節,新北市農業局為讓民眾在家也能品嘗尊爵綠竹筍餐,特別邀請國際五星飯店望月樓合作,以新北頂級綠竹筍製作極上筍宴外帶餐,民眾即日起可電洽訂購,前三十名再加送綠竹筍真空包,想品嘗美味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新北市是全國綠竹筍最大產區,現在正值產季卻因疫情衝擊,許多餐廳暫停歇業,讓想品嘗美味筍餐的民眾大失所望,為讓民眾在家也能享用五星級筍宴,農業局與粵菜餐廳望月樓合作,以新北名筍為主軸,串聯海陸好料,加上承載回憶的老菜底蘊,規劃「極上新北鮮筍宴」外帶套餐。

農業局介紹,套餐有二道是老菜新作,一是哈密瓜竹筍煲螺頭湯,改編自五十年前香港上流社會愛喝的「爵士湯」,另一則是竹筍堅果炒西班牙伊比利豬,源自三十年前流行香港的「腰果肉丁」,其它菜色還有竹筍海鮮焗烤大海蝦、清蒸活石斑、花雕竹筍蒸黃皮雞、和明太子竹筍海鮮炒飯,主廚絕妙的烹技,賦予菜餚爭鋒競艷的獨特魅力,讓饕客們吃來盡是滿足。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綠竹筍不論品質或口感都居全島之冠,這次與曾榮獲商業周刊評為「二0二0年度風雲餐廳」的望月樓合作,相信在名廚的催化下,新北好筍的風味可以往上提升,讓饕客們可以「粵」吃越順口,民眾即日起至七月三十日可電洽望月樓訂購,並於七月三十日至八月一日自取提貨。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