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查隊長遭爆開佛堂要脅同事參加 又被同仁指控

陸姓女偵查佐在臉書上貼出自己和同仁的LINE對話,佐證此事很多人都知道。(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烏日警分局偵查隊長李振成二十四日遭爆料在家開佛堂兼講師,邀偵查佐聽課,雖然市警局督察室已介入調查,但二十五日又有該隊一名剛生完產的陸姓女偵查佐在臉書上舉發,她自己也曾被不樂之捐,也指警分局並未針對此事認真檢討,而是官官相護,刻意模糊了焦點。

陸姓女偵查佐指出,她二十三日晚上住院生產,靠北警察前天PO出有關偵查隊長的爆料,她並非爆料者,但是警分局對外卻把此事說成是因為有同事不滿考績,才這樣爆料。她說,她的確曾為了不滿考績被打乙而提出申訴,至今申訴結果都還沒有出來,卻被人以她提出申訴之事,用來掩蓋偵查隊長的錯事。

陸姓女偵查佐說,她認為隊長既然錯了,警分局就應該認真查辦,不該一味掩蓋,因為她自己就是被不樂之捐的對象之一。她還記得那天她和丈夫原本是要去買小孩的奶粉,身上也只帶了一千元現鈔,但卻也在佛堂被以捐善書費、做功德等名義,捐出了那一千元。另外,也還有一名學妹,以及另個小隊的學長,雖然已經盡量閃躲,仍然被在上班時間帶去佛堂,一樣有不樂之捐。

陸姓女偵查佐在臉書上指出,此次PO被是PART三,至於PART二、PART一是什麼?她也明指,那是之前曾為了隊長不尊重女性同仁,要女性同仁代為蒸便當、掃地等事,甚至還說她是為了躲避所辦的詐欺業務才故意懷孕,令她感覺不被尊重,也相當不平。

烏日警分局指出,他們並未影射此事是因陸女考績引起,而整件事市警局督察長邱文亮已聲明過,正由駐區督察查訪了解,將逐項檢視相關情節,若內容屬實,依規定從嚴究辦,絕不護短。

至於被指控的李姓偵查隊長曾向警分局表示,都是放假才邀約同事參與宗教活動,從未以公務車載道親等情事,至於打考績是以同事平時工作表現,參佐小隊長意見,並未以此逼迫、要脅同事參與宗教活動。

即時

德高國小模範生專屬版畫藝術創作體驗課程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德高國小為了鼓...

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號召志工修繕新北雙溪國小校舍

記者吳文欽/綜合報導 遠雄文教公益基...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