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學術與實務研討 崑大登場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台南市政府廿八日與崑山科大合作辦理「性別‧多元‧在地化─學術與實務研討會」,期望透過專家解析翻轉社會大眾對性別的刻板思維,促進對多元族群性別議題的理解與尊重;並將不同性別平等觀點融入公部門相關工作職場,讓洽公民眾體會政府的友善。
 性別學術與實務研討會在崑大影音互動學習中心進行,由高雄師範大學性平教育研究所教授游美惠以「台灣性別教育過去、現在與未來」為議題演講,幫大家重新檢視台灣在性別平等工作發展的脈絡與展望。
 另由心理師黃怡禎從自己的專業出發講述「多元性別諮商實務分享」,她提及台灣今年已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且各縣市也都開放同性別的兩人,可依意願到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未來在諮商領域亦提供多元服務之做法,多項友善作為讓與會近兩百名學員聆聽與學習。
 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台南市政府近年來推動多項性別意識培力措施,也鼓勵公部門職員參與學習提升性平視野,以利洽公民眾獲得最佳的服務。因此研討會課程中也安排台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執行長劉淑惠分享公部門的相關作為。
 另在孫大倫老師的主持下,與勵馨文教基金會、婦女權益促進會及性別平等促進會等民間團體,就性平業務上的推動展開良性對話,在互相交流下,激盪出更多性平友善觀點及公、私部門合作措施;與會學員並積極提問相互分享,展現非常熱絡的學習氛圍,並樂於將所學帶回職場運用,以更多同理及尊重,翻轉性別刻板思維。

即時

聯結車車禍 駕駛無呼吸心跳

記者丘安/平鎮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國道...

會布林肯 習籲美正面看待陸發展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