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南國影展精選66部影片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由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的「遇見南國紀實影展」,精選來自英國、柬埔寨、日本、香港、台灣共66部具有在地觀點的影片,響應8月1日原民日,限時播映《回家》、《餘生-賽德克巴萊》,供影迷免費觀看。

遇見南國紀實影展串連起民眾共同擁有的歷程與文化記憶,傳遞南方視野、在地觀點。響應8月1日原民日,官方網站將舉辦限時播映免費看活動,於下午3點放映《回家》、晚上7點放映《餘生-賽德克巴萊》更安排了線上座談,分別由策展人管中祥(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及奚浩(靜宜大學大傳系助理教授)邀請黃淑梅及湯湘竹兩位導演分享拍攝過程。

黃淑梅導演的《回家》,以屏東縣境內的幾位排灣族、魯凱族中生代為主角,記錄他們回到原生部落,以互助托育、自學的方式,給正在學習語言的幼兒,以及正在成長中型塑人格的青少年,提供一個蘊含部落文化的教育環境。

湯湘竹導演的《餘生-賽德克巴萊》,描述80年前,被日人強迫遷徒的抗日餘生,失去摰親,遠離家園,生命被監看、被限制,最後只能選擇噤聲,以求自保。於是清流部落,成為了教育程度最高、公務人員最密集的原住民部落。

遇見南國紀實影展自9月3日至10月31日巡迴南部七縣市,包含澎湖、金門、台南、嘉義等;9月11日至9月19日將於官方網站放映大師專題及社區專題。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