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納稅服務隊 國稅局排班為民眾解疑

國稅局於今年四月份特派三位專員至東華會計學系進行納稅服務隊行前講習。(東華大學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會計學系於五月報稅月特組成「東華大學納稅服務隊」,服務隊同學進駐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現場為花蓮鄉親們進行報稅服務及稅務諮詢。期望藉由此難得的機會,讓系上同學組織服務隊,為民眾服務。同學們也紛紛利用課餘時間,主動排班至國稅局,為民眾解答稅務相關問題。

東華會計學系規劃大二、大三生修習「稅務法規」、「稅務規劃」及「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實務」等課程,除了課堂上理論的學習外,王肇蘭教授也會帶學生們上機實際操作稅務系統。

校方表示,希望藉由參與國稅局納稅服務的經驗,將平時所學的知識得以實際運用,回饋並服務社會。相信透過這次的實戰經驗,學生們能有很大的收穫,未來勢必也能成為自家的報稅幫手。

另外,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也相當重視今年東華會計學系的參與,除四月份特派國稅局三位專員至會計學系進行「納稅服務行前訓練」,並邀請會計學系出席今年度「國稅局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記者會」。

王肇蘭教授表示,感謝國稅局提供學生此次機會,由於這兩三年稅法的變動很大,透過這個實習的機會,在大三、大四時,能重新複習並且實務操作,確實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參與服務的會計系學生表示,能有這樣特別的經驗服務民眾,除了增進自己遇到困難時解決問題的能力外,經過一次次的經驗累積後,對稅務知識更加熟悉,更盼望未來在實務上能學以致用。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