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相關醫護疫旅致謝 柯P:抗疫成功源於公私協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中午特別前往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代表所有的台北市民,頒發感謝狀給8家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3家區域聯防醫院、行動篩檢車的協力團隊、政府單位以及200多位的健康關懷天使。(北市府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並從三級警戒調降為二級,除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和防疫旅館居功厥偉外,許多退休離職的醫護人員紛紛投入這場抗疫過程也功不可沒。台北市長柯文哲卅日中午特別前往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代表所有的台北市民,頒發感謝狀給八家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三家區域聯防醫院、行動篩檢車的協力團隊、政府單位以及兩百多位的健康關懷天使。

柯文哲表示,這場疫情到現在,國內的確診者超過一萬五千名,台北市就有五千人,佔總人數的三分之一,大家可以平安的過到現在,首先要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因為這段時間醫護人員的工作量平均增加了四倍;再來就是防疫旅館中升級為加強版的防疫專責旅館,收治許多症狀輕微的確診者,如果不是這些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的協助,這些症狀輕微的確診者都放到醫院的話,醫療系統就崩潰了。

柯文哲強調,還要特別感謝的,是許多退休離職的醫護人員,放棄悠閒的退休生活,重新披掛上陣,擔任健康關懷天使,從安心關懷檢疫所、廿四小時無休的防疫專線、萬華群聚事件到加強版的防疫專責旅館等,無役不與。現在又要拜託這些健康關懷天使協助推動萬華地區血清檢查工作,所以他除了感謝外,還是滿滿的感恩。

他指出,這場漫長的抗疫,不論是籌設防疫旅館、行動篩檢巴士到徵召退休醫護人員組成健康關懷天使團,都可以看出北市府隨時因應不同的需要做出務實的反應,所以這次能應付這場疫情很重大的原因就是公私協力。

不過,柯文哲說,當疫情趨緩後,有一個更大的挑戰是產業轉型,因為疫情之後整個社會模式和商業模式都會改變,要怎麼應付後疫期時代的產業轉型,是未來幾個月市府的重大工程。產業局日前發布了後疫情時待北市產業轉型白皮書,但講得容易,做起來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不過如果都不做的話,台北市將會失去在後疫情時代的世界競爭力,所以還是要很努力地去做。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