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級警戒期間仍不間斷免費送餐盒 正德愛心廚房讓更多人願盡己力奉獻

全國唯一於疫情三級警戒仍不間斷供免費餐盒的正德愛心廚房,善心義舉溫暖弱勢族群的心。(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唯一自始至終、從不間斷守護弱勢餐盒的善心團體只有正德愛心廚房,新竹地區平均每天一百至一百廿個餐盒送給需要的民眾,且完全不看對方身分證明,只要有需要皆可前來領取,溫暖著因疫情而生活一時陷於困窘的民眾,也因此讓更多民眾願意捐生活物資予正德愛心廚房,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

住在竹北,老家在寶山鄉的周先生(右)一早就回寶山挖綠竹筍,送給正德愛心廚房,奉獻己力一起行善。(記者彭新茹攝)

一位住在竹北市,老家在寶山鄉的周先生,正送來早上回老家所挖的寶山綠竹筍,提供作為愛心廚房食材。他說,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民眾都不敢出門,更遑論供餐給弱勢民眾,一次偶然機會得知愛心廚房仍繼續送餐,這份善心值得全民一起來支持,於是將老家美味的綠竹筍與善心人結緣,讓更多人吃到健康又營養的食材,大家一起來行善。

正德慈善基金會師兄張高銀表示,愛心廚房每週一至週六提供午、晚餐,長期提供弱勢族群免費健康飲食。

愛心廚房周師兄表示,正德開山常律老和尚秉持菩薩渡眾慈悲精神,計劃在全國設立一0八家愛心廚房,目前全臺已成立廿二家愛心廚房。

公關吳雅蓉師姐表示,近日雖疫情趨緩,愛心廚房仍實施分時段領便當以做到分流機制,為了避免群聚帶來的傳染風險,讓領餐的民眾能夠安心,也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更歡迎所有民眾一起吃素做環保、贊助愛心廚房供餐服務。

張高銀說,因愛心廚房人力有限,他們可提供餐盒予需要的民眾,但需民眾前來領取,若里長或善心志工,可以代送餐予需要的民眾,歡迎與他們聯絡。

即時

征戰2024奧運 台灣農業為台灣選手加油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第34屆夏季奧...

大義覺迷》王院長,你在怕甚麼?

作者/王建煊 最近有人傳給我一個留言...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